Paranoia

“你会认识更多的人,也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,想做的事都能实现。”

随笔练习

高三下学期的五月份,让人叫苦不迭,做不完的试卷,考不完的模拟,还在掉的头发,日渐沧桑的面孔,我们只好苦中作乐,痛痛痛痛痛痛并快乐着。

老师布置的作业,一点都不手下留情,因为他们知道,此刻的留情,就是高考的力不从心。

但是总归还是心疼我们的,班主任答应我们带我们去大学游历一番。

看着清华大学的大门,我们每一个人都兴奋的跟喝了酒似的,面红耳赤,脸上写满激动。

精心设计的大门就让我们惊叹。

“小李,这里是我从小学就憧憬的地方。”

我的好哥们小钱,他是一位尖子生,年级前五不在话下,所以我觉得他考这里应该是十拿九稳的,但是我自己却没有奢望过。

大门里走出了好多清华学生,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所有尖子生汇聚在一起是会有多么恐怖,但在那一刻,我感受到了。

中午在清华蹭了顿饭,班主任召集我们一起,她分别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桃子。

“老师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桃子,还会有什么意思?我在心里想到。

“祝你们毕业快乐。”

班主任只说了这一句话。

这个桃子很甜,不同的是,桃子核上面的果肉异常苦,只有回味才会有一点点甘甜。

我们又玩耍了一个下午,就回到学校,各自回家了。

时间流逝的非常快,眨眼就到了高考前三天,我在最后一个月卯足劲去学习,成果还挺让我意外的,三次模拟考,我都在年级前十。

 

转眼到了高考前一天,我们晚自习后没有一个人舍得走,几乎都留在教室里,安静的学着自己的。

我的好朋友小钱也低着头做着自己买来的试卷,我却格格不入,环视教室四周,想要把每个人记在心中,毕竟高考过后,就再也见不到彼此了。

高考很快地来临,又很快的结束,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,迎着夕阳的洗礼,走出校门,我的心里只剩轻松。

 

 

查分数的日子到了,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脑前,我手指微微颤抖地输入自己的高考证号,屏住呼吸。

当页面跳出来的那一刻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父母激动的声音自在耳边响起,我呆愣在原地。

6······699分!我的分数超过清华的录取分数线,也就意味着,我可以上国内的所有大学了!

父母流出眼泪,抱住我,我也激动的抱住他们。

十二年的学习,熬出头了,终于算是熬出头了!

 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我的舍友问我。

当年我还是选择上清华,国内排名前五的顶尖学府。

现在,我望着当年高中,和同学们吃桃子的草地上,猛然想起那个桃子。

桃子核上的果肉又苦又甜,像极了我们的青春。

高中时三年的时光不就是苦吗,现在成年回忆起,只剩甘甜······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