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noia

“你会认识更多的人,也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,想做的事都能实现。”

第二抹小温暖

经过三个月的相处,我和南瓜亲近了很多,不再生疏,称呼也变得亲近。

“雪梨,要不去看看孔雀小姐?”

南瓜笑看我。

“好啊。”

我答应的干脆利落。


站在门前,我内心期待无比,南瓜上前敲门。

“哦,是你们啊!”孔雀小姐充满惊喜的声音响起。

“进来吧孩子。”

我和南瓜犹犹豫豫的走进去,发现麋鹿先生也在。

“麋鹿先生。”

充满尊敬。

麋鹿先生笑着点点头。

我和南瓜坐在一旁,桌上是孔雀小姐特意准备的阿尔卑斯糖。

“孩子们,要来点酸奶吗?”

我的双眼霎时放光,可又低下头了。

“不用了,谢谢您。”

孔雀小姐将酸奶放在我手中,笑眯眯地说:“不用客气。”

我紧紧捧住酸奶,母亲曾说过,对人都要保持距离,客气是相处之道。在这片森林里,从来不见客气与距离,有的是亲近。

“来,孩子,吃糖吧。”

麋鹿先生给我递了糖。

我道谢,拿过来拆开,放入嘴里后喝了口酸奶,酸奶充满阿尔卑斯的味道。

“甜。”

我笑弯了眼睛,孔雀小姐在麋鹿先生旁边坐下。

南瓜和他们二人交谈甚欢,我也会时不时插上几句话,恍若许久未见的老友,我所知的东西麋鹿先生也知道。我喜欢诗词,但是我以前生活的那片森林里几乎无人知晓,麋鹿先生却可以和我谈论感想和诗词中的感情。

南瓜也是,他的知识面也很广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和他交流也很愉快。

“孩子,有喜欢的诗人吗?”

“有,李清照。”

“那可真不错,是一位身怀国家又心思细腻的女子。”

我补充。

“生活也无忧无虑,古代女子的忧虑在易安居士那儿从不出现。”

麋鹿先生点头。

“伟大的女子。”

南瓜曾经看过我的藏书,里面恰巧讲到李清照,所以他也有所耳闻。

“易安居士还有一段令人羡慕的情感。”

“对对对,‘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’描写的很浪漫。”

我和南瓜相视一笑,孔雀小姐问我们道。

“孩子们,留下吃饭吧?”

我和南瓜双双拒绝,孔雀小姐见我们如此坚持己见,便不再勉强。



忆起,答应过老虎小姐给她送些水果,我和南瓜就前往老虎小姐的家。

“叩叩叩。”

连续的敲门声,我看见老虎小姐打开门,愣了愣,朝我们温和的笑。

“进来坐坐?”

我笑着拒绝。

“老虎小姐,我给您带了水果啦。”

我开心的跟个儿童一般,老虎小姐受宠若惊的接过去。

“哦我的孩子,谢谢你。”

我们向老虎小姐道别后踏上回家的路。

南瓜看着落日,拉着我来到广阔的地方。

我抬头一看,霎时呆了。

夕阳染红了半边天,云也不例外,洁白的棉花被分成一份一份的均匀分散在天空,时而还会有大雁飞过,夕阳红而不烈,恰到好处。

远处的天空上,还坠着月亮,月亮隐在云下,欲说还休。

“好美啊。”

我发出发自内心的称赞。

“这可是我走遍森林才发现的好地方,一个人的时候,我就会来这里,夕阳陪着我,月亮望着我。”

我不说话,只是盯着那片天。

夕阳轻柔裹着我们,缓慢抚摸上大家的脸颊,恋恋不舍,这个傍晚,带着一股眷恋和温柔。

评论

热度(4)